金潭小將抖擻 世界少棒賽出征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15日專電)高雄市金潭國小少棒隊提前抵達美國賓州威廉波特,小將們換上黑底橘紋的新球衣拍攝團體照,為18日參加世界少棒聯盟舉辦的世界大賽暖身。

「華府中華少棒後援會」的成員謝啟宇受訪表示,他和太太14日(美東時間)專程帶了食物、飲料前往威廉波特探視小將們。

謝啟宇表示,今年中華隊由高雄市金潭國小代表,全隊在14日抵達威廉波特,向大會領取裝備,換上今年新製作的黑底橘紋球衣,並拍了精神抖擻的團體照,也完成自我介紹的錄影。

謝啟宇說,金潭少棒隊向大會登錄的教練分別是總教練徐宏根 、教練黃清雄、教練兼翻譯鄭皓達。除了教練,為了照顧小朋友,領隊金潭國小校長簡仲信也住進選手村 ,與小將們一起生活,他對小將們即將上場的表現頗有信心。

他說, 金潭少棒隊來自高雄市林園區,也就是5都改制前偏遠的高雄縣林園鄉,由於今年的球員都來自弱勢家庭 ,所以沒有家長隨行。因此,後援會決定像以前一樣,在球賽期間為中華小將們提供補給和鼓勵,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全力在球場上拼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