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保守 英恐現失業潮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倫敦15日路透電)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民間徵才難以彌補解雇的公務員人數,加上全球經濟疑慮再起,企業徵人更加保守。英國第3季似乎會湧現失業潮

這份訪問超過1000名雇主的季度調查報告,是由特許人力和發展學會(CIPD)和會計事務所KPMG共同進行,結果顯示,製造業在雇用新人方面縮手程度最嚴重。

公共支出刪減逐步實施之際,英國政府十分寄望民間企業能多創造就業機會。整體經濟成長雖然萎靡,不過就業市場一直意外地蓬勃,就業人數過去1年增加約50萬。

不過CIPD與KPMG的淨就業指數再度轉負,過去3個月從+3跌至-1。CIPD說:「長期展望更糟,12個月期的就業指數從+2跌至-6。」

官方失業數字預計17日公布,經濟學家預估7月份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會增加2萬人,至6月為止的3個月期失業率仍穩定停留在7.7%。(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