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禁賣空 歐股多走跌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中央社巴黎12日法新電)由於擔憂美國與歐元區債務危機,交易持續波動,在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與比利時禁止賣空後,歐洲主要股市今天開盤大多走低。

法國官方數據顯示,法國經濟成長第一季達0.9%,但第2季為零,CAC 40股價指數下挫2.06%,報3019.84點。

開盤不久後,倫敦股市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FTSE-100)跌0.70%,報5126.81點,賣空禁令在這個歐洲大陸主要股市沒有顯著影響。

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開盤跌至5678.62後,格林威治標準時間8時0分左右,漲0.87%,報5847.99點。

米蘭股市開盤後不久下滑2.5%,但FTSE Mib指數之後些微回穩,格林威治標準時間7時35分左右,僅下跌0.73%,報15166點。

儘管禁止賣空,西班牙股價開盤先漲,後來迅速下滑。經過9分鐘交易後,馬德里股市的IBEX-35指數下挫1.47%,報8127.8點,抵銷前幾分鐘的漲勢。

比利時股市較穩健,Bel-20指數上漲0.85%。

歐洲監管人員說,賣空的投機做法在比利時、法國、義大利與西班牙遭到禁止,以對抗造成股市不穩定的「假謠言」。

歐洲證券暨市場管理局(ESMA)表示,由於部分歐洲聯盟(EU)股市息息相關,禁止賣空的目的是要限制透過造謠牟利,以及達成管理上的公平競爭環境。(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