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保隊痛斥廣州市民撈浮屍 強令推回河中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8月10日上午,廣州市白雲區西槎路對出石井河河面漂浮一具男屍,兩名市民將其撈至岸邊后遭4名治保隊員痛斥。其中一名治保隊員還強行要求將屍體推回河涌任其漂流。警方稱,公安接報后曾出動打撈船,但因河道堵塞無法進入。

據大陸媒體報道,10日上午10時左右天下小雨,西槎路與石潭南路交界處有一名路人看到石井河上游漂來一名男子。該男子俯身向下,穿白色襯衫、黑色褲子,平頭,估計40歲左右。該路人稱,起初大家以為是剛落水的,趕緊報警。後來一艘水警船駛來搜救,但男屍時沉時浮,經證實已經死亡,觸之可見口鼻位置冒出氣泡,可能是溺水身亡。

10時45分,南都一名記者趕到現場,這時男屍已漂至龍溪酒家對出橋下河面。但是岸邊沒有警察,河面也無水警船。十幾分鐘后,浮屍漂近河岸,兩名男性市民用木棍和雨傘將屍體撈至下河的台階處,並用鑰匙繩將其固定在一個鐵馬上。

這時突然從馬路上衝來4名身穿槎龍村治保隊服裝的男子,其中一人痛斥撈屍的市民「多管閑事」,強令將屍體推回河涌。男屍被推下河涌漂出20多米遠后,這些男子才騎著摩托車揚長而去。記者稱,浮屍直到消失在視線里,再也無人將其撈起。

下午警方表示,白雲區松洲街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時間出警,但河涌浮屍歸水上分局管轄;而水上分局接報后也及時派出打撈船隻,但因下雨造成河道堵塞,打撈船隻無法進入。

據悉,到晚間8時許該南都記者發稿時,廣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還沒有回應是否有打撈起該男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