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故宮內鬥多 爆料不斷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大陸媒體報導,從宋代哥窯瓷器毀損到清代屏風浸水事件,所有消息皆是北京故宮內部爆料、內鬥的結果;但有輿論質疑,此時出現「內鬥」說法是想轉移問題及輿論焦點。

北京晨報報導,一系列文物受損爆料顯示,故宮在管理和文物保護作業上存在許多漏洞。故宮內部人士透露,這也是北京故宮內部鬥爭的結果。

財新網10日報導則稱,故宮隱瞞多起文物損壞事件背後,其實不只文物受損本身,還有內部利益關係。

人民網引述評論報導,問題關鍵在於「為什麼要內鬥」,是出於責任感揭露故宮已存在的問題?或是工作人員彼此不合,文人相輕?或者,內部分配不公(如私分錢款)、利益不均,一氣之下,「捅」出的東西。

報導表示,故宮管理存在多項問題,高舉「內鬥」說詞,能解決內部諸多是非?能掩蓋已暴露的矛盾或推卸應該承擔的責任?

報導指出,正當故宮問題須弄個水落石出,給民眾答覆之際,卻出現「內鬥」這頂大帽子,似乎想藉以堵塞一些喜歡「說三道四」的嘴巴,達到欺騙輿論的目的。

著名大陸收藏家馬未在他的部落格中表示,故宮連日面對輿論轟炸,導致他接到大陸各地無數採訪電話,接到「頭昏手麻」,手機沒電才拉倒。

他對故宮表示「同情」,並呼籲故宮,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誠信為生存第一法則,否則壓力會越來越大,直到崩潰。

昨天,故宮對於媒體及網路爆出的封口費等事件,全都予以否認,並已協同公安部門對此進行調查處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