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低利率 外銀:具穩市效果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0日電)美國聯準會(Fed)首度誓言維持基準利率在歷來最低水準至少達2013年中期,外商銀行經濟學家認為,Fed會後聲明預留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QE3)的選項,具有穩市效果。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符銘財告訴中央社記者,聯準會主席伯南克在利率決策會後的聲明,具有穩定市場的效果,全球股市已出現反彈。

他表示,後續更該關注的是伯南克本月26日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的聯準會會議上發表演說,是否會祭出新一輪購債計劃。

另外,對於市場傳出美國若推出QE3,亞洲央行將暫緩升息;符銘財認為,亞洲央行暫緩升息的前提必須是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亞洲區域內的通膨已降溫,才有停止升息的可能。

瑞士銀行台灣區財富管理研究部主管蕭正義認為,美國如果祭出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全球股市預料將有15%至20%的反彈。

他認為,日前歐美股市暴跌,道瓊工業指數下跌約1200點,美國持續寬鬆的貨幣政策,有助刺激經濟成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