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銀購債歐元喜 美降評股市跌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紐約/威靈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元區貨幣政策消息來源表示,歐洲中央銀行將果決干預市場、保護義大利和西班牙不致受債務危機衝擊,指歐央銀將出手購買義、西政府公債。歐元今天聞訊漲聲鼓舞。

義大利和西班牙分別為歐元區第3大和第4大經濟體。

歐洲中央銀行(ECB)在召開電話會議後發布聲明稿,表示將「積極貫徹」債券購買計畫,而這名消息人士也指出,歐洲中央銀行將「大動作」插手危機。

美元兌瑞士法郎和日圓等避險貨幣的匯率則進一步走軟,但是市場亦心知兩國央行—日本銀行(Bank of Japan)和瑞士國家銀行(Swiss National Bank)恐將入場干預本幣匯率飆升。

美元兌瑞士法郎匯率5日從0.7671瑞郎兌1美元挫至0.7570瑞郎,兌日圓匯率則自78.38日圓兌1美元跌至78.01日圓。

在美國喪失標準普爾信評公司(Standard & Poor’s)的頂級債信評等之後,全球股市恐暴跌。

美降評後,舉世最先開盤之一的特拉維夫(Tel Aviv)股市狂瀉7%,反映出標普5日晚間把美國長期信評從AAA調降1級至AA+。

紐西蘭股市今天早盤一開盤即大跌2.4%。

當地時間上午10時20分(格林威治時間7日2220),NZX 50基準股市指數下跌79.5點,報3197.07點。(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