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世都應關注選舉專家姚立法及家人近況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8月6日早晨,選舉專家姚立法在北京的一位友人家中被7、8名便衣抓走,姚立法先生熟悉這些來自潛江市公安局的國保人員,他們的態度還不算壞,帶走姚立法的理由,則是姚立法的妻子馮玲女士為丈夫失踪報了警。但是,僅僅因為家人由於他失踪報了警,就對姚立法先生採取強制帶離並且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這是怎麼也說不過去的。得知這一消息後,在家和兩歲女兒為伴的姚立法的妻子馮玲女士非常不安,一直焦急的等待丈夫的下落,但直到8月7日晚六點半,還是沒有得到丈夫的任何消息。

今年是區縣級人民代表的選舉年,曾通過獨立競選當選人民代表的選舉專家姚立法成為全國獨立競選人的指導者,也為此使妄圖破壞《選舉法》的勢力無法容忍,今年以來,姚立法已經多次被所在學校的校長帶人非法綁架。

最近一次,姚立法所在的潛江實驗小學副校長汪潛於6月20日下午2點帶人把他綁架後軟禁到湖北各地,使他無法與外界聯繫。

7月4日凌晨,姚立法冒著生命危險跳樓逃脫非法軟禁後,學校、警方一直四處搜查姚立法的下落,並對其妻子馮玲實施了貼身跟踪,家中也新安裝了數個攝像頭,其親友都受到警方的調查騷擾。

7月8日,姚立法的兒子,北京某高校的法學研究人員姚瑤專程回家詢問了父親的情況,為此,當局也對他進行了騷擾。

在家中焦急等待一天的姚立法妻子馮玲認為,如果警方只是出於善意要把失踪的姚立法帶回家,那麼姚立法就應該和她取得聯繫,可是直到現在還沒有音訊,這是無法解釋的,如果再沒有音訊,她將在明天去找派出所和公安局要人。

只因為指導全國獨立候選人依法競選,姚立法先生就受到三番五次如此這般的非法綁架,這當然是對中國法律的莫大諷刺,由於姚立法已經成為觀察中國《選舉法》的風向標,特呼籲舉世都來關注姚立法和家人狀況!

大陸網友提供

2011.8.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