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降信評 白宮:數據有誤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標準普爾公司(S&P)調降美國AAA信評至AA+,先前即就此史無前例之舉通知美國政府,但有媒體報導,白宮回嗆「標普分析出現嚴重錯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政府高層官員透露,華府本週稍早調高債限後,標普就內容進行分析,決定下調美國評級。

CNN引述這名官員說法報導,白宮已發現「標普的分析有不專業且嚴重的錯誤」。這名官員表示,標普數據錯誤達「數兆美元」。

CNN進一步表示:「官員目前所知是,標普了解有若干錯誤,同意重新思考這份分析。」

美國廣播公司(ABC)引述匿名官員談話指出,美國政府本週在最後1分鐘喬定債限爭議之後,標普將採取行動。

報導指出,矛頭也將指向共和黨拒絕透過增稅的方式,協助削減美國龐大預算赤字。

但ABC也報導總統歐巴馬政府向標普頂回去。ABC在其網站上報導,儘管「標普了解其數據有誤,但尚不清楚他們將如何處理」。(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