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維持美評級 展望列為負向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國會通過刪減赤字與提高舉債上限的法案,使美國國債不致發生有史以來首次違約後,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維持美國的AAA政府債信評級。

不過穆迪將美國展望列為負向,並指出,如果財政紀律鬆懈或是經濟成長大幅惡化,仍有可能歷史性的調降美國債信評級。

穆迪稱這項債務限制協議是將美國政府債信評級維持在Aaa級的「第一步」。

惠譽(Fitch Ratings)稍早表示,這仍不足以使美國維持各國夢寐以求的AAA頂級債評。

惠譽並表示,這項法案是重要的第一步,但是「不是過程的終點」,希望看到美國提出可信的計畫,以降低預算赤字。

惠譽預計在8月底完成對美國主權債評的檢討。這家債信評等機構表示,依據目前這項協議,惠譽屆時可能調降美國評級。

根據目前的趨勢,美國政府債務將在明年年底前達到國內生產毛額的100%,並持續往上增加。

惠譽表示,此一情況和美國保有AAA主權信譽評級的條件不符。

儘管美國國會通過調高聯邦政府舉債上限法案,由於協議中的開支砍得還不夠多,美國恐怕仍將在接下來6個月內痛失AAA頂級債評。

目前,穆迪、惠譽和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等3大信評公司依然將美國信評維持在AAA頂級。其中標普已將美國信評展望轉為負向。但3機構全部放話說,目前的債限僵局解決後,會重新審視美國債信評級。

標準普爾公司也曾說,任何調高債限的協議,都必須從未來預算赤字中刪砍至少4兆美元,否則美國信評就會被降到AA級。(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