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籲國際加強對敘施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法新電)在敘利亞對示威者血腥鎮壓後,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今天呼籲對該國施以「更大的國際壓力」,但排除軍事干預。

敘利亞維安部隊昨天屠殺近140人後,他對英國廣播公司說:「我們期盼各方施加更大的國際壓力,當然如果要有效,不能只由西方國家施壓。包括阿拉伯國家也要加入,像土耳其一直積極嘗試說服阿塞德總統,以改革取代鎮壓行動。」

英、法、德、葡萄牙及美國,數週來持續推動以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譴責敘利亞政府的暴行。

他說:「我們期待額外制裁,且在歐洲聯盟(EU)我們已通過進行進一步制裁,並會在本週稍後宣布此消息。」

他還補充說:「我希望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決議,譴責這項暴行,要求敘利亞釋放政治犯,並對人民的不滿作出回應。」

然而他也承認,安理會內部意見分歧,使通過決議「非常困難」,還說,場面令人非常沮喪。(譯者:中央社鍾武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