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拒議員入境 日政府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今天3名在野自由民主黨國會議員企圖入境韓國遭拒,日本政府已透過駐韓大使館對韓國政府表達抗議。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3位議員訪問南韓鬱陵島的目的是想考察,而且透過合法的手續申請,基於日韓友好合作關係,日本政府對於此事感到很遺憾。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政府已透過外交管道向韓國政府表達抗議,希望韓國政府考慮讓這3人入境。

自民黨籍眾議員新藤義孝、稻田朋美、參議員佐藤正久,今天上午由東京羽田機場飛抵南韓首爾金浦機場後,遭韓國政府拒絕入境。

韓國媒體報導,韓國政府今天凌晨已將昨天傍晚抵達韓國的日本拓殖大學教授下條正男遣返日本。下條與3名自民黨籍議員均主張獨島(日本稱竹島)是日本領土,計劃共同訪問竹島附近的鬱陵島,韓國政府以基於安全考量為由,禁止下條與這3名議員入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