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屠殺平民 德荷籲祭出新制裁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敘利亞政府血腥鎮壓示威平民,造成近140人死,引發世界各國同聲譴責。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揚言要對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祭出新制裁。

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對所見到敘國最新情勢發展非常震驚。」他呼籲立即停止以暴力對付和平示威群眾。

他指出:「如果阿塞德總統不改變作法,我們和歐洲聯盟夥伴將祭出新制裁。」

法國也譴責這次流血事件。

法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敘國政界、軍方及維安領導人,現在更需了解,他們要為行為負責。」

聲明中指出:「在齋戒月前夕對平民發動持續鎮壓和殘暴行徑,更令人無法接受,也僅會導致敘國各地更多暴力及不穩定。」

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表示,他對鎮壓行動「大為震驚」。

他說:「在穆斯林神聖的月份前夕發生這項攻擊行動,更加讓人震驚。」

他表示,阿塞德「若相信軍隊鎮壓可結束敘國危機,他就錯了」。

根據土耳其安納托利亞新聞社(Anatolia News Agency)報導,土國外交部發布聲明,呼籲敘國停止暴力行動。土國收容數千名逃離敘國血腥鎮壓的難民。

在荷蘭,外長羅森塔爾(Uri Rosenthal)也「注意到哈瑪市(Hama)暴力恐怖事件」。

他敦促歐盟實施更嚴厲的制裁行動,也籲聯合國安理會達成決議,譴責這次血腥鎮壓。

歐洲議會議長布傑克(Jerzy Buzek)也「以最強烈的措詞」譴責這次攻擊。

他在聲明中表示:「任何情況下,以重武器任意殺害無辜平民都不合理。」(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