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新國會開議 穩定政局成挑戰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曼谷1日法新電)泰國國會將在今天正式開議,經過5年的政治動亂之後,新國會將面臨穩定政局的嚴峻挑戰。

未來幾天內,預料新議員將選出為泰黨(Puea Thai)的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成為泰國首位女總理。為泰黨在7月3日國會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

新加坡東南亞研究所(Institute of Southeast Asian Studies)泰國學者巴溫表示,普遍被視為胞兄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代理人的盈拉,自從打贏選戰以來就展現出令人驚訝的領袖魅力,她可能成為1位「非常有能力的總理」。

但巴溫(Pavin Chachavalpongpun)也說,盈拉這位政治新手所面臨的挑戰恐怕難以對付。

他說:「我認為盈拉的蜜月期將會非常短,她的前方有太多阻礙。」(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