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孝行獎 吳揆:發揚孝道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9日電)全國孝行獎今天下午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舉行表揚典禮,行政院長吳敦義頒獎給年紀最小的9歲得主胡佩珊,以及最年長的65歲游文龍。他希望藉由表揚典禮發揚孝行精神。

各縣市選出的30名孝行獎得獎者,可獲得孝行獎座、獎狀及獎金新台幣1萬元;得獎者如果屬於低收入戶與清寒家庭者,可另獲2萬元的獎助金。

出席表揚典禮的貴賓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內政部長江宜樺及彰化縣副縣長楊仲等人。江宜樺致詞時說,這些孝行獎得主有人照顧父母數十年如一日;也有人捐肝救母,希望媒體多加報導這些感人的事蹟。

吳敦義則表示,孝行獎的得主都是在不算寬裕的環境中發揚孝道,每一樁孝行都令人感佩動容,人人都是國家及台灣社會重視孝道的標竿,他要向這些得主表達感佩之意。

吳敦義說,今天接受表揚的30名孝行獎得主,都是經過各縣市政府嚴謹查訪見證推薦,內政部也經過嚴謹程序選出,他並希望全國人民能深刻發揚孝行獎的精神。

在表揚典禮中,吳敦義頒獎給今年孝行獎年紀最小及最大的得主,分別是年僅9歲、來自新北市的胡佩珊,以及65歲來自宜蘭縣的游文龍。吳敦義也和30名孝行獎得主合影,表彰他們的精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