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宴台僑 代表處:有掌握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8日專電)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辦公室主任王毅昨天晚間宴請華人,不少台僑在座,駐美代表處表示對此有所掌握,政府政策是不鼓勵有中華民國榮譽職的台僑與會,但也只能勸阻。

至於王毅在華府訪問期間的行程與訪問內容,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副代表李澄然表示,中國大陸訪問美國的高級官員行程與內涵,代表處事前都有掌握,王毅離開美國後,美方也會向代表處簡報,屆時會有更完整的內容。

大陸媒體報導,王毅與美方高層會晤時,曾經觸及軍售案,也重申台灣是中國內政問題。李澄然指出,美方對台軍售政策不曾改變,台灣在推動台美關係與軍售上,也都按照既定的節奏步步為營,絕不懈怠。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也已經對此做出回應,表示台灣主權獨立。

對於王毅昨晚與大陸旅美華僑晚宴,席間也有不少旅美台僑與會。對此,李澄然表示,代表處事前已經掌握有哪些台僑出席,也盡量勸阻。但隨著兩岸關係的改善,從大陸政策角度而言,大原則是不鼓勵有中華民國榮譽職的台僑從事政治意味很高的場合,文化性活動則沒有太多的意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