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國債有拼 政客性醜聞惹民厭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美聯電)淫穢的推文、電郵照片、被盜的性錄影帶、還有更多。華府政治人物涉及性醜聞的速度,似乎比聯邦政府債務增加的還快。

現在,華府版「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最新情節是,俄勒岡州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吳振偉在被18歲女子指控「不當性接觸」後,辭職下台。吳振偉和妻子分居,且也否認這指控。

6週之前,紐約民主黨眾議員威納(Anthony Weiner)因坦承利用推特發送自己猥褻照片,且一再說謊後,辭職下台。

今年國會還發生另2起相關醜聞辭職案,2人都是共和黨員。這是這城市最近兩黨合作的罕例。

民意對當選官員,套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用語,已「強烈反感」,且對政府強烈不滿時,華府最不需要的就是這些淫亂醜聞。

根據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學者史密斯(Tom Smith)表示,美國大眾似乎愈來不能忍受婚外情:1970年代初,約7成受訪民眾表示,婚外情永遠不對。近年來,這數字升至約8成。(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