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慘案 鏟車野蠻清理 死者頭部不全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溫州動車慘案讓許多人在一夜之間失去了親人,30多歲的楊峰在這次列車相撞事件中失去的親人,包括懷孕七個月的妻子陳碧,大姨陳熙、岳母溫愛澕以及外甥,共四屍五命,是此次事件中死亡最慘重的家庭。而更让他悲憤的是,當他看到親人的遺體時,當局才告訴他其妻子及岳母的遺體已被「挖土機挖出來」。他說認屍時看到妻子的臉已經沒有了,他流着淚質問:「這到底是動車組追撞,還是被掘機挖的?」

楊峰得悉列車事故後,他連夜趕車從紹興趕到現場。當他凌晨 2時許趕到現場,他看到搜救人員已經停止工作,在場武警對他說:「現場已經沒有生命迹象,所以不必再找!」

楊峰未有放棄,與同行的家人到處尋找,至前日下午,最讓楊峰不滿的,是當局要盡量讓鐵路通車,竟然匆匆結束搜救,他質疑:「是誰下的這個決策,為甚麼會停止施救,我們領導也承認兩點多停止施救,為甚麼會停止,是不是因為鐵路要通車?鐵路已經通車了,鐵路通車是建基於甚麼基礎上呢?」

面對一下子失去多名家人,楊峰情緒相當激動,並在殯儀館內大控訴。他批評到達溫州兩日,當局一直沒人接待、沒見過任何官員出面,找不到賓館也沒人幫忙,前晚要十多人擠在一個房間。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他向當局的義工求助,女義工初時熱情招呼,留下電話,應承給他們提供協助,但過後再無音訊,致電義工也不理會,打電話給當地媒體記者,一聽說他是投訴,沒幾句就切斷他的電話。他批評當局號稱的「善待家屬」,「完全是在做秀」。

但楊峰與其他死者家屬要要求公道,要鐵道部官員出來會見家屬,作出交代。由於在殯儀館無官員理睬,25日午他率領眾家人,前往當局設在溫州市二十三中學的遇難家人安置接待點抗議,他要求「政府官員見我們一面,把事實還原,給我們一個公道」,但在現場仍得不到工作人員任何承諾,楊與家人一時情緒激動,一度掀翻現場桌椅,追打現場義工,現場一度大亂。

一直要求與官員會面的家屬,始終未見到官員,能向官員表達訴求,入夜後上百名死者家屬到溫州市政府門前靜坐,要求與鐵道部官員會面,直接表達他們訴求。大批溫州民眾在場圍觀,並稱這樣大規模的示威,在當地十分罕見,而大批公安則在現場戒備,卻沒有阻止他們靜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