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債限僵局 州長看不下去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中央社鹽湖城16日路透電)美國各州州長今天要求政府就提高舉債上限儘快達成協議,以避免發生他們稱為令人難堪的債務違約。

民主黨籍的康乃狄克州州長馬洛伊(Dannel Malloy)告訴路透社:「目前情勢發展危險但又可笑。這個問題只需1句話就能解決,就是提高舉債上限。」各州州長目前在鹽湖城(Salt Lake City)出席全國州長協會(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會議。

馬洛伊預測,華府政治領袖最終會達成協議以避違約。

總統奥巴馬及民主黨議員因舉債上限與共和黨議員陷入僵局。各州州長密切注意事件發展,部分是因擔心影響各州信評等級。

共和黨籍的阿拉巴馬州州長班特萊(Robert Bentley)說:「我真的覺得華府現在需要多點政治家而非政客,因為這個情形必須獲得解決,我也真心相信會有解決方案。現在雙方都在裝模作樣。」

共和黨籍的維吉尼亞州州長麥唐納(Bob McDonnell)也指出:「若美國債務違約,真的是相當令人難堪。」

麥唐納告訴路透社:「同時,大家也必須知道,過去3、40年來,國會和歷任總統過度支出及過度承諾。現在該是付賬的時候了。」

共和黨轉無黨籍的羅德島州州長查飛(Lincoln Chafee)說:「我們歷經一連串減稅,又花了一堆錢。現在數字兜不起來,造成經濟疲弱。」(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