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典酒店大崩塌 好像世界末日(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昨天傍晚臺中巿颳起一陣強風,正在進行改裝工程的金典酒店兩大面鷹架外牆竟瞬間倒塌﹔重達60公噸的鷹架將健行路整個埋不見了,交通要道中港路慢車道也遭掩埋,正在等公車的民眾遇此巨變紛紛尖叫逃竄,汽機車駕駛也緊急跳車逃生,但仍有12人被砸傷,其中1人命危,另有22輛車受損,鬧區霎時變成廢墟。「好像世界末日來了!」

巿府隨即勒令停工,金典致歉並強調會負起完全責任。

蘋果日報消息,該起重大意外發生在昨天傍晚6時30分。當時騎機車在中港路、館前路口等紅燈的吳姓男子激動表示,一陣強風吹過,看到金典酒店外牆1到8樓的鷹架突然崩塌,沒幾秒大面積鷹架直接砸下,他逆向加速衝回中港消防分隊告知,再騎車回現場幫忙。

雖然業者聲稱是強風導致意外,但中巿警局第一分局偵查隊長粘迪超表示,施工單位可能觸犯業務過失傷害、毀損、公共危險等罪嫌,警方漏夜偵訊工地負責人等相關人員,釐清意外發生原因並依法究辦。

律師林瓊嘉表示,施工者依《建筑技術規則》要提供安全防護措施,若有人死亡,營造商及現場工地負責人要負擔業務過失致死責任,可處5年以下徒刑﹔若有人重傷,要負擔業務過失致重傷責任,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被害人或家屬應在半年內提出告訴﹔並要負擔損害賠償責任,被害人或家屬可在2年內提出告訴。

林瓊嘉說,若施工者沒錢或沒保工地險,致被害人求償無門,被害人或家屬可向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請求協助。

臺中市法制局長林月棗說,此次事故沒有國賠問題,是金典在私有土地自行施工,若沒安全維護,包括金典、營造商及建筑師要負責。不過,林瓊嘉表示,公務員若監督不周致人命損傷,被害人或家屬還是可聲請國賠。

http://www.youtaker.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臺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