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晶片量產 硬碟容量獲突破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5日電)LSI公司宣布,針對硬碟 (HDD)產品市場、可整合到系統單晶片(system-on-a-chip, SoC)的讀取通道晶片已進入量產,可讓硬碟擁有更高磁錄密度,突破目前限制。

晶片系統軟體供應商LSI表示,這款最新系列的晶片,是業界首度採用低密度奇偶校驗碼( LDPC) 重覆運算解碼技術的40奈米讀取通道;專為硬碟、磁帶和固態儲存元件所設計,包括高度整合的高效能儲存系統單晶片、讀取通道、前置放大器及串列實體層等。

LSI儲存周邊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布瑞斯(Phil Brace)表示,新晶片可提供更高硬碟儲存容量、較低耗電量,以及更快的產品上市時程等優勢,能夠充分滿足未來硬碟磁錄密度的需求。

布瑞斯說,LSI於去年11月推出首批樣品出貨,之後6個多月時間內,便開始生產第2代產品,現在又開始量產;在40奈米LDPC架構的轉型過程中,LSI可說是業界的領先者。

LSI表示,這款晶片專為支援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及企業硬碟市場所設計,可使硬碟OEM廠商實現更高磁錄密度;2.5英吋硬碟磁碟容量可達 500GB,突破業界最高容量,而3.5英寸硬碟磁碟容量則可達到1TB(Terabyt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