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贈花圈人未現 評論指死活難逃審判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綜合報導)中共上海市委原書記、上海市原副市長韓哲一日前因病醫治無效死亡,13日舉行追悼會,而在致送花圈的人士中包括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但江澤民本人卻沒有出現在追悼會上。中國媒體在報導時,將此事圖文並茂刊登。不過,各界輿論在熱烈討論江澤民死訊時,早就得出結論,江澤民死或不死,並不重要,因為他難逃民意審判。

據上海東方衛視報道,上海龍華殯儀館13日為上海市委前書記、前副市長韓哲一舉行追悼會,包括胡錦濤在內的中央政治局9常委均有致送花圈,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市長韓正等上海官員則前往鞠躬送別。

韓哲一於本月7日晚上7時許病逝於上海華東醫院,死時98歲。韓哲一是山東禹城人,中共1949年建政後歷任國家計委副主任兼國家物資供應總局局長,中共中央華東局書記,文革後任上海市委書記,上海市副市長,並曾任第六屆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第七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於1983年退休。而江澤民自1985年開始任上海市市長。

不過,引起外界的關注並非是韓哲一高格調的葬禮,而是在眾多的中共高層贈送的花圈中,居然出現了“江澤民及夫人王冶坪致送的花圈”。

各界媒體在報導韓哲一葬禮時,“江澤民贈送花圈”反而成了報導的重點。有媒體揣測,是中共有意放出消息,以消除目前沸沸揚揚的“江死訊”的消息。

此外,香港親共媒體《南華早報》13日也報道聲稱,在媒體報導江澤民死訊時,江在家裏休息,並說,江澤民身體難以承受僅僅兩個小時的中共90週年紀念大會,故此一向高調的他沒有出現。

江澤民死或不死也難逃審判

從上月底開始盛傳的江澤民病危消息開始,到6日,香港亞視率先播報江澤民死訊後,7日日本產經新聞甚至發出號外,稱江澤民的屍體已經停放在301醫院。此後,中共官方以神秘“新華社權威人士”的口去闢謠,對相關信息極力掩蓋。

《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共使用刪除網絡新聞,屏蔽關鍵字等做法,反而讓老百姓對這一消息更加熱衷,並加速了這一傳聞的傳播。

據海外多個媒體報導,許多大陸和海外民眾得到這一消息後,買爆竹、放爆竹,朋友相約舉杯豪飲香檳慶祝的圖片在網絡上迅速傳播。網絡流行的《各界慶祝江澤民逝世籌備委員會》的帖子說,香港民眾在中聯辦正門開香檳、食花生,慶祝江的死亡。

法國《世界報》引述香港中文大學林和立教授(Willy Lam)說,江澤民直到今年春天還在幕後操縱中共18大的人事佈局,部署下屆中央政治局的人選。但現在,隨著江澤民健康狀況的惡化,他的影響力會減弱,與他一同從上海升入權力高層的上海幫的勢力也會削弱。林和立認為,現在不論江澤民的健康狀況如何,他在政治上已經死亡了。

黨史學者林保華的評論文章則認為,根據來自各方面混沌不明的消息判斷,由於北京拿不出江澤民“紅光滿面 ”、“步履矯健”的圖片來闢謠,因此估計江澤民應該處於軀幹可能還苟延殘喘卻已經腦死的階段,靠插管來維持生命跡象,等待黃道吉日才拔管 。這裡指的江澤民之死,就是這個廣義概念上的“死”。

從事海外民主運動多年的魏京生認為,早已失去權勢的江澤民或生或死,能引起這樣的騷動是不正常的;並且,說蓋棺論定,不一定非得人死了。你壞事做了以 後,就已經蓋棺論定了(笑)。有很多事情,你比如說鄧小平,沒死以前,他的性質、名聲已經就定了。這個就已經是蓋棺論定了,不管這個人活著還是死了。

香港媒體曾經總結過江氏的“十宗罪”:賣國送金,窒息公義;獨裁謀私,狂貪巨腐;謊言禍國,薩斯害世;封鎖網絡,壓制異議;破壞道德,摧殘善良;壓制信仰,迫害宗教;鎮壓六四,竊據權位;踐踏人權,扼殺民主;群體滅絕,害法輪功;強立惡法,禍國禍港。

外界評論認為,不論人世間的江澤民是否還在心跳,這個與中華民族為敵的巨惡頑凶在有良知的中國人心中早就被判了死刑,不管他是死是活,也難逃審判。

視頻新聞:媒體報「江澤民」贈花圈 伍凡評析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