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評降為垃圾 愛爾蘭政府不滿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3日專電)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12日將愛爾蘭信用評等降為垃圾級,加劇歐債風暴。愛爾蘭政府批評穆迪的降級決定並不公平,並警告此舉將重創愛爾蘭的經濟復甦。

穆迪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將愛爾蘭信評從Baa3降至Ba1,成為繼葡萄牙和希臘後,第3個信評淪為垃圾級的歐元區國家。

愛爾蘭經濟部長布魯敦(Richard Bruton)指出,穆迪調降愛爾蘭信評為垃圾級,將傷害愛爾蘭重建經濟的能力。

「這代表對部分投資人,愛爾蘭仍未脫離他們的雷達,他們將不會購買愛爾蘭的債券,這對我們是很糟的,這使得整個經濟復甦過程更為困難」。

愛爾蘭財政部也批評,穆迪調降愛爾蘭信用評等到垃圾級,與其它信評機構的看法完全背道而馳。

財政部指出,為降低愛爾蘭一年付出超過2億歐元的舉債利息,財政部長努力洽談降低利率,這個案子接近達成,有助降低愛爾蘭政府的還債壓力,同時愛爾蘭在減少預算赤字上取得好的進展,穆迪公司沒有理由選在這個時候調降評等。

國際貨幣基金(IMF)及歐盟預定14日公布愛爾蘭實施撙節計劃的成果,市場交易員坦承,穆迪此時對愛爾蘭降級,傷害很大。

受到信評降為垃圾級利空消息影響,今天上午愛爾蘭10年期公債殖利率飆高超過14%,西班牙與義大利的公債殖利率則回跌到6%以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