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鞍山村霸逼遷 梁詠琪媽媽也被逼走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香港馬鞍山西沙路官坑村一個被村民形容為「村霸」的家庭,多年來與村民紛爭不斷,早前投擲土製汽油彈事件,有村民更曾不堪其擾而企圖跳樓。部份人有屋不敢住。

官坑村環境清幽,全村約有200戶。當初不少村民搬進村時,以為找到理想居所,豈料卻是噩夢開始。被指是村霸的一家姓許,他們住在一間單層貨櫃鐵皮屋內,旁邊有一個用鐵絲網圍封的「狗場」,內有十多頭惡犬。

梁詠琪媽媽也因村霸被迫低價買房搬走

馬鞍山警署去年接獲官坑村共 1,100多宗報警求助個案,其中約300宗是由村霸家族打出,大部份與阻路有關。村民稱,「村霸之母」她過去曾任該村「司理」。入村車路原是官地,但有數米長的一段與村霸的私家地重疊,村霸遂在村口豎起一個大型黃色警告牌,上面寫有5個村民的名字嚴禁經過此私家地」,這幾戶人均不肯賣賬,村霸遂長期以「死車」阻路,令村民不得其門而入。

有村民更爆料指藝人梁詠琪媽媽亦曾住在該村一個複式單位,「佢用560萬買入,原本整咗個好靚嘅圍欄同花園,後來被迫拆,最終以400萬蝕讓離場。」

據村民指出,村霸一家於04年曾以「超筍價」 77萬元買來一個700呎村屋地下「銀主盤」,,05年以126萬元轉讓給新業主羅太,大賺49萬元。由於羅太的銀主盤契約中欠缺一份宣誓紙,要等五年限期才正式成交。羅太其後即被村霸針對,她相信有人想逼她撻定,「今年十月才到期成交,我撻定佢就可以再轉賣,家樓價升咗咁多,起碼過300萬。」

村霸想出價百萬買全村屋

另外有3戶與村霸不和的村民,均異口同聲指出,村霸曾向他們「問價」買屋,4名被問價的村民均堅拒就範,寧願繼續「長期抗爭」。

有村民稱,早前曾致電銀行欲為單位做按揭卻被拒絕,職員解釋有地產商欲在短期內收購官坑村地段,村民因而聯想到滋擾背後,或與收地利益有關。

村民紛紛投訴村霸幾輛汽車經常在三更半夜響防盜。

三角陣插家門

村民羅太去年想在屋前空地建小花槽,遭村霸反對,對方之後更在空地興建一個巨型三角形石屎花槽(箭嘴示),尖角對正羅太家門,令羅太一家飽受心理威脅。

阻入村鋪水管

前業主周先生94年以260萬元購入物業后不斷受滋擾,單位一直空置,至去年底終以230萬元低價售出,惟新業主今年1月取匙后至今單位仍無水供應。村霸阻止水務署挖地鋪水管。

官地索泊車費

黃先生最初搬進官坑村,村霸阻止裝修師傅入村及泊車,村霸索價1.4萬元,他只肯付7,000元,預料付款后對方仍不讓他泊車:「後來有街坊告訴我,知不知道塊地是官地!」

舉報村民僭建

陳漢保為應屆官坑非原居民村代表,他說一切事端由08年成立官坑村民聯誼會開始,「他們覺得有人入村搞風搞雨」,「不少居民在屋企門口整個小花園想住美化環境,他們就打去投訴僭建,投訴到肯拆花園為止」。

鋪平路遭投訴

張太因家中長者在屋外凹凸不平的村路跌斷手,去年好心將路面填平,卻遭惡霸向政府投訴:「這路是屬於政府嘅,你沒有資格整」,最後無奈將填好的路面掘爛「還原」。

村民斥蠱惑仔入村搞事

2007年7月至, 2008年開始搞事,該班蠱惑仔「一上來就拿燒烤爐砸我!我根本都不知道是哪位,第二就是周圍去拿棍打狗,見狗就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