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手在瓜被刺 可能是誤殺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10日綜合報導)著名阿根廷籍創作歌手卡布拉爾(Facundo Cabral)昨天在結束瓜地馬拉系列演唱會後準備搭機離境前,突遭不明槍手狙擊殞命,據初步調查,卡布拉爾可能遭誤殺。

卡布拉爾遇刺時正開車前往機場,準備搭飛機到附近的尼加拉瓜繼續表演,不明身分槍手對搭載他的白色四輪傳動汽車開槍。警方表示,卡布拉爾在車內中彈身亡,全身滿是彈孔。

由聯合國成立的瓜地馬拉「國際反逍遙法外委員會」(CICIG)發已成立專門小組已參與調查這起名滿全西班牙語世界,高齡74歲創作歌手的被謀殺案。

全拉丁美洲今天悼念卡布拉爾身亡,著名的古巴歌手羅德里格斯(Silvio Rodriguez)讚揚卡布拉爾的成就,薩爾瓦多天主教會哀悼他的逝去,並表示謀殺案是「撼動全世界的犯罪行為」。

美洲國家組織(OAS)秘書長殷索沙(Jose MiguelInsulza)譴責這起謀殺為「非理性犯罪」。

瓜地馬拉內政部長梅諾卡(Carlos Menocal)昨天表示,根據初步調查,槍手是將卡布拉爾,誤認為雇用卡布拉爾演唱的尼加拉瓜商人法里納(Henry Farina),而將他誤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