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奧林匹亞 58國同台較勁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第22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今天上午揭開序幕,58個國家的學生將同台較勁。台灣代表隊表示,他們的友情、團結和齊心將是最大的優勢,希望在競賽中正常發揮,展現應有實力。

第22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上午在台北舉行開幕典禮,共有來自全球58個國家、229 名學生將同場較勁,各國選手紛紛穿上傳統服飾,展現國家特色。副總統蕭萬長和教育部長吳清基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蕭副總統在致詞中表示,這麼多國家的選手齊聚台灣,共同參與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是個難得的經驗,除了競賽中的合作和競爭外,參賽選手也要把握機會互動,和世界各地有相同興趣的朋友多認識,他也相信知識和友情會成為大家未來最重要的資產。

吳清基表示,生物是探究生命的科學,台灣的國立大學幾乎都有相關系所,台灣投注在生物教育的努力也反映在生物醫學和科技的快速成長;透過生物奧林匹亞,各國學生互相交流和學習價值遠大於獎項本身,希望參賽選手把握機會,學習課堂上不易學到的珍貴經驗。

台灣代表選手表示,之前已練習過考古題,並多次討論,相信他們的友情、團結和齊心是最大的優勢。至於獎項,他們抱著平常心,只希望在競賽中能正常發揮,展現應有的實力。

紐西蘭今年罕見的由4名華人組成代表隊。從數百人中脫穎而出,加上清一色是華人,代表學生自己也覺得很特別。為了準備這次競賽,他們除了在學校研讀相關課程外,也參加訓練營,針對實驗和操作進行強化。

去年拿下2金2銀的韓國代表隊信心滿滿地來參賽,並瞄準4金的目標。韓國隊表示,之前在國內已做好充分準備,還研讀數學、生物、化學等相關書籍,現在打算享受這次競賽,和其他選手多互動交流。

第22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11日到17日在台北舉行,除了實作題和理論題考試外,也會安排選手體驗台灣傳統小吃和民俗技藝,並到故宮博物院等地參訪。預計16日下午舉行閉幕暨頒獎典禮。100071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