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廟財寶受矚 前王室興嘆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0日專電)南印度古廟發現大批藏寶,負責管理的前土邦王室家族族長韋瑪受訪表示,所有討論都繞著財富打轉實屬不幸。他強調,寶藏非王室所有、不屬任何人,希望可留在原地。

印度最高法院下令對克勒拉(Kerala)省省會錫魯瓦蘭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的印度教帕德瑪納巴史瓦米(Padmanabhaswamy)廟廟產,展開清點。據說已找到逾1兆盧比(約225億500萬美元)寶藏。

寺廟管理者舊時土邦特拉凡科(Travancore)前王室家族輩分最高長老韋瑪(Uthradom Thirunal Marthanda Verma)已透過委任律師,向最高法院明確表示,包括他本人與前王室家族成員,都不會對祖先存放廟內的財產主張權利。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刊登德國「明鏡」(Der Spiegel)週刊南亞分部主任巴德馬.桑達吉(Padma Rao Sundarji)對韋瑪訪問指出,由於案件正在審理中,韋瑪不願評論尋寶一事。

他對清點廟產及省政府增派維安都沒意見,但「請不要移走廟內的東西,那不屬於任何人所有,當然也不屬於我們家族。在法律允許下,那是神的寶藏」。

他說,所有討論都繞著財富打轉,「那很不幸」!

韋瑪說自己每天都入廟參拜,如果有1天沒去,就會依特拉凡科舊傳統,挨罰166.35盧比。

他表示,家族的旅遊事業支撐前王室的日常開銷。韋瑪曾是自克勒拉省外銷貨品的前英國公司總裁。不過他特別澄清說,他並沒有像報載所言,出口胡椒到白金漢宮。

另外,前王室家族旗下7個信託機構,每年出資50至80萬盧比,推廣窮人教育、衛生和居住等工作。韋瑪表示,他們支付高薪給員工,每月也固定捐款。他說,「政府不知道我們做這些事,但那不打緊,我們就是想要這樣做」。

對於廟內發現紅寶石、藍寶石、鑽石、金幣的傳聞,韋瑪說,他從未進過那些地窖,「我們的想法向來就是不去看,就不會被誘惑」。不過他補充說,「我當然知道裡頭有些什麼」。

至於是否已為寶藏投保?韋瑪簡單回應說,我從不擔心寶藏被偷,「如果真的被偷,那也是神的安排」。

韋瑪最後被問到前王室到底有多富裕,還要他跟拉吉斯坦(Rajasathan)的土邦或其他前王室做比較。

89歲的他回答說,大英帝國過去依土邦大君擁有的財富鳴放禮炮,最富有的21響、最落魄的11響。他表示,當特拉凡科在第1次世界大戰拒絕派兵加入英軍時,得到的禮炮從21響變成19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