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城市居民花費超過世界主要大城市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訊】由於生活費用不斷上漲和澳元的飆昇,居住墨爾本、悉尼、布裏斯本和珀斯的居民的花費要比在倫敦、維也納、羅馬或紐約更高。

據澳新社報導,著名雜誌「經濟學家」(Economist)對世界各地作的一個最新生活水平調查把澳洲的4大城市納入15個最昂貴城市之列。悉尼和墨爾本分別名列第6和第7,位於東京、奧斯陸、大阪、神戶、巴黎和蘇黎世之後。珀斯和布裏斯本則分別被列為第13和14最昂貴城市,比生活在紐約還要多花約四分之一的錢。

這個基於在全世界133個城市作調查的報告,抽樣檢查各家商店的400多種商品來比較生活費用。澳洲各城市的生活費用在近年明顯暴漲。保險公司AMP首席經濟學家奧利弗(Shane Oliver)稱這是高價澳元和昂貴的房價所致。他說:「要是你在全球範圍作一下比較,居住在澳洲的花費更多。不過澳洲人並沒有真正感受到這些變化。」該雜誌稱,2年前,悉尼在最昂貴城市的行列中還只居第23位,墨爾本居第38位。追溯到10年前,悉尼居第71位,墨爾本第80位,珀斯第91位,布裏斯本第93位。調查稱有好幾個因素導致了這個結果。「經濟學家」雜誌指出:「國內價格上昇的部份原因是由於油價和一些商品價格的上漲,外加澳元的飆昇。澳元在今年初就達到與美元等值。」

彙豐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布勞克斯哈姆(Paul Bloxham)則指出,生活費用的上昇也是澳洲更加繁榮的結果。他說:「那是國家管理良好的標幟。我們這個國家持久的繁榮已有20多年了。」但他同時指出,在蓋建足夠的住房或發電廠以減輕房租、電費及其它開銷的壓力方面,澳洲卻很失敗。

調查顯示,新德裏、德黑蘭、孟買、突尼斯和卡拉奇是生活費用最低廉的城市。要是去墨爾本出差,住一晚旅館,喫兩頓飯,乘兩次出租車,買份日報及在酒吧喝一杯,總計要760美元(合711澳元),在悉尼要花627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