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駕車失控 險些撞上人群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駕駛休旅車,險些衝撞人群的影片,今天在俄國爆紅,成為網友們在訕笑之余的政治爭論話題。

上週這起事故的影片結尾,是45歲的麥維德夫戴著太陽眼鏡走出車外。在此2個月之前,也有1段網路影片顯示,麥維德夫想在1場派對上跳舞,但不怎麼成功。

此事就像俄國如今多數事務一般,遭到外界以放大鏡檢驗,以了解這與麥維德夫明年3月競選連任的勝算大小有何關係。屆時他將接受現任總理蒲亭(VladimirPutin)挑戰。

此事25日在喀山(Kazan)發生時,麥維德夫踏出駕駛座,拼命要將休旅車拉住,而車輛繼續朝等候迎接他的人群移動。喀山是莫斯科以東720公里的1座城市。

這時壯碩的隨扈立即前來幫忙,成功地將車擋下,不致於逼近驚呼的人群。

1個名為「BalticStatesAcademy」的網友在YouTube上留言稱:「這個連車都不會開,卻掌握國家大權的傢伙是誰。」

率先報導此事的「喀山時報」(Kazan─Times)譏笑道:「總統好像根本忘了要打停車檔。」(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