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校创办人:神韵展现超凡意境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在林肯中心的夏季专场演出,汇集了历年节目的精华,开演以来,观众好评如潮。一位舞蹈学校创办人,为神韵完美展现的中国古典舞深深折服,她赞叹演出达到超凡的境界,给人以向上的精神启迪。

从事多年舞蹈教学的妮维娜•斯里克,惊叹神韵舞蹈演员动作整齐划一,协调一致,她认为这不是一般舞蹈演员能够达到的境界。

妮维娜•斯里克:“在群舞表演中,动作和谐一致最重要。这是很难达到的一种境界,除非演员们都有精神信仰,因为只有对同一信念有感应时,在那一时刻,才能达到这种协调一致的境界。今晚的演出就达到了这种境界,我感到很震撼。”

妮维娜还认为,舞蹈节目中的领舞演员也非常出色。

妮维娜•斯里克:“比如在‘仙女踏波’、‘手绢舞’和‘武松打虎’节目中,‘武松打虎’这个节目非常精美。因为这些节目中,不仅表现出了群舞的优点,比如动作和谐一致,也表现出了领舞演员的优势,还有领舞与其他舞蹈演员的完美配合,这也令我非常震撼。”

妮维娜还惊奇的发现,大部分舞蹈节目中,男女舞蹈演员分开,充分展现各自不同的风格。

妮维娜•斯里克:“女舞蹈演员展现的是女性的柔美,男舞蹈演员展现的是男性的力量和强劲。”

她认为神韵超凡的演出,让人达到更高境界,给她以精神启迪。

妮维娜•斯里克:“给人以精神向上的启迪,我想这就是艺术应该起的作用,让人向上、给人启迪,给人超凡的感觉,今晚的演出真正展现出了超凡的更高境界。”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