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腰部力量 妮妮開球祕訣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27日綜合報導)台灣高球選手曾雅妮今天奪下第4座4大賽冠軍後,引發世界高壇討論;韓國媒體分析曾雅妮開球祕訣,就是善用腰部力量,與一般女子選手相當不同。

根據「東亞日報」今天報導,曾雅妮讓韓國選手無法擊敗的原因,就是小妮子的開球距離,根據LPGA官方統計,曾雅妮平均開球距離270.5碼排第5,今年抓下163次博蒂則是首位。

技術層面來說,曾雅妮開球時,桿面接觸小白球後,手腕還是繼續延伸,並且善用腰部力量,讓小白球飛行距離更遠。這篇報導指出,一般女子選手通常怕開球偏離球道太遠,所以希望藉由手腕來控制方向。

根據LPGA統計,除了曾雅妮之外,開球距離最遠的亞洲選手是朴世莉的263.8碼,目前排名世界前5的崔羅蓮、申智愛等亞洲球員,開球距離都不到260碼,與小妮子都有段差距。

包括男子世界排名首位的選手如唐納(Luke Donald)等人,都是與曾雅妮類似的方式開球。女子選手開球方式,通常如美國女將克爾(Christie Kerr),主要以安定感為主,並非如曾雅妮的長打開球方式。

曾雅妮的開球距離也是亞洲選手的弱點,不過,這篇韓國新聞指出,曾雅妮的開球方式雖然距離遠,卻也提高受傷危險,相對她必須增加下盤的力量。

這篇報導提到,曾雅妮是「韓國軍團」的首要對手,如果無法擊敗出身台灣的曾雅妮,等於不能爬上世界首位;研究曾雅妮的強、弱點,成為韓國高球界的話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