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南海 越南再爆抗陸示威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中央社河內26日法新電)近100名越南民眾今天群集河內(Hanoi)抗議在越南與中國逐步升級的領土爭議中,中國所扮演的角色。這是越南連續第4個週末爆發示威抗議。

抗爭群眾中,有些人穿上以越南國旗裝飾的T恤,當遊行通過首都河內街道,他們高喊口號並哼唱愛國歌曲的聲音顯得更加嘹亮。

在此之前,美國在夏威夷會談期間呼籲中國透過對話,降低南海的緊張情勢。

部分抗爭群眾手持寫著「南沙群島和西沙群島是越南的血和肉」的標語,意指南海中的兩個可能蘊藏豐富能源的群島,同時也是引發南海主權爭議的核心。

1名不願具名的70歲的抗爭者表示:「我希望展現我們的愛國主義,並在與中國的爭議中支持我國政府。」

另1名抗議者表示:「中國侵略我國海上領土,掠奪我國漁民的資產。我們在這裡向他們提出抗議。」

不像前幾個週末,警方本次部分封鎖鄰近中國大使館的兩條街道,阻止示抗議群眾靠近。(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