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神韵星光灿烂 林肯中心再造辉煌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讯】2011年6月23日晚7点,继今年1月份在林肯中心上演的10场盛大演出后,神韵纽约艺术团重返林肯中心,开始为期4天的5场演出,给幸运的纽约观众带来了神韵历年巡回节目精华汇演,这次汇演阵容强大,汇集了历年来神韵演出最精彩的故事,最绚丽夺目的视觉效果,最美妙动听的声乐,最炉火纯青的中国舞精华和最经典的节目组合。

仲夏夜的纽约林肯中心,纽约很多艺术界名流及时尚界名人纷纷相约来到现场,领略神韵风采,争相一睹神韵历年来的最精华节目荟萃。(图片:djy)


2011年6月23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神韵演出后的贵宾招待会上,各界名流冠盖云集。(摄影:戴兵)


知名电影明星诺拉•泽荷特勒从8岁开始参加电影电视演出,是一名多产的知名电影电视明星。她在晚会结束后赞叹道:“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丽!我非常喜欢这场晚会,非常美丽!舞蹈,背景天幕, 唱歌……一切都是这样令人惊叹!”中国古典舞给泽荷特勒留下深刻印象,泽荷特勒女士由衷心的她说,“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丽!我从未见过中国古典舞,真是精彩极了!”“我能理解整场晚会,主持人对节目的介绍非常好!”“我也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很棒,对此我深怀感激。”(摄影:王海心)


第二次来看神韵演出的埃斯特拉达女士是一名演员兼歌手,她说:“我认为演出太棒了,非常精准!我本人作为一个艺术家,能看出精准度。这些编舞和舞蹈本身,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唱技艺……一切都美得令你屏住呼吸……”她介绍说:“这是我第二次看神韵。一月份我看过一次,这是第二次,因为我太爱第一次演出了。”“我能看出神韵演员们令人难以置信的训练和技巧,他们对身体的运用,他们的想像力……我认为棒极了!”她谈到神韵的歌唱家时,她表示相比之下自己感到很惭愧,“我觉得自己需要更多的练习。神韵歌唱家们告诉我必须继续练习。”(摄影:王海心)


来自秘鲁的品牌服装设计师佛朗克•诺瑞嘉说:“我非常喜欢。特别是你能够看到真正的中国文化,被带到像纽约这样的大城市。在这里,我可以找到对我很陌生的东西,但离我又如此的近。”他惊叹到:“(中国)传统文化很神奇!我非常喜欢。演出非常美,非常迷人,非常平和,令人放松。也非常生动和吸引人!非常非常好!”“你看那些女子舞蹈,是如此的流畅和柔和!还有音乐,好像你天生就理解她的主旨。你不需要提前阅读什么,就是看,那种感觉–似乎感受到许多平的东西……”(摄影:王海心)


《欲望都市》的最初作者布什耐尔在6月23日的纽约神韵晚会上对神韵晚会的舞蹈赞赏不已,“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真的是非常赏心悦目,奇妙无比!”“我先生是芭蕾舞演员,因此我更注意舞蹈,”她说,在上半场演出中,她自己尤其喜欢孙悟空、梅花等舞蹈,“可以看得出他们非常训练有素,个个技巧高超,中国舞很会讲故事。”她认为,神韵晚会的一切都非常完美,“服装太精美了!”(摄影:戴兵)


时装品牌设计师诺瑞伽女士:“非常喜欢舞蹈!晚会的服装非常漂亮。”诺瑞伽女士惊叹:“非常喜欢演员们跳起舞来的样子!舞蹈动作多种多样,演员们展现了不同的手势,真是美丽传神!”(摄影:王海心)


著名时装模特、影星凯拉‧卓别林女士从小就涉足时装和演艺界,今天身着晚礼服现身大卫寇克剧院观看神韵演出。她表示:“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个演出,色彩异常丰富。我觉得仿佛在梦中穿行。”她说:“我常常去芭蕾剧院观看各种演出,但是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我觉得舞蹈非常出色,(如)行云流水,非常优雅。”(摄影:李新)


纽约新浪潮乐队The Cars的主唱与摇滚乐作曲家Ric Ocasek(左一)和太太、超级模特波罗兹科瓦(右一)2011年6月23日在纽约林肯中心的神韵晚会的中场。作曲家:“这是非常不同的音乐,也不是西方传统音乐。”他说,“我喜欢(神韵)乐曲的那种流畅性,能安慰人的心灵,而舞蹈亦是如此。”“我注意到舞蹈演员们表演的种种细节,”波罗兹科瓦说“他们的脚都像在述说故事,动作是如此优美。”“因为我喜欢阅读,在演出开演前,已经读完了节目册,因此可以毫无困难地理解(神韵)述说的故事与传递的信息。”她说,“我出身在社会主义国家,我明白在强权下挣扎的滋味。”(摄影:徐竹思)


专业舞蹈演员奇拉‧斯卡梅(左)和她的舞蹈演员妹妹伊瓦‧斯卡梅(右)。奇拉说:“这个演出太令我感动了,太神奇了。意境、技巧和内涵都非常奇妙。”“我觉得神韵每一个舞蹈演员都技艺精湛,他们都是天才,他们在一起跳舞令人非常愉悦,真是不同寻常!”“他们的舞蹈看上去很轻松,其实是很难的。这不仅需要天赋,还需要探索的勇气,更需要长期的严格训练。”伊瓦说:“我非常喜欢舞蹈的传统风格,神韵演绎得非常感人。”伊瓦称赞神韵演员说:“群舞需要协调,这么多人一起跳,非常同步,有节奏,这需要很多训练。”(摄影:李新)


纽约资深艺术鉴赏家卓勒与先生、著名税务律师James Cohen在6月23日纽约林肯中心的“神韵历年巡回节目精华汇演”上。律师说:“我们在中国旅行时看过一些演出,都没有(中国舞)这么丰富,这么美。”她表示上半场演出中,自己印象最深的是舞剧《我们的故事》,“那位教师被迫害死,但又复活了。”卓勒说:“那也正是我印象最深的节目。”《我们的故事》令他印象最深是因为:“我在成为律师之前,学习过哲学,也对孔子的儒家学说很感兴趣。因此我认为那个教师因信仰被迫害的舞蹈最有意义,她代表了抗争与自由,那种抗争至今一直存在。”“我做的一首歌中唱道‘长旅从每一步开始’,我认为这与舞剧《我们的故事》给我们的启示不谋而合。”(摄影:徐竹思)


世界超级模特西蒙‧科尔和凯瑟琳‧沃德瑞奇在看过神韵后沃德瑞奇表示:“我尤其喜欢群舞,很多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跳舞,他们发出能量特别大,我感受很强,这是一个完全充满了美好能量的演出。”西蒙说:“我相信,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能从神韵中看到自己喜爱的东西,这是一个给全世界所有人的演出。”“非常的美丽、壮观, 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和神韵媲美”。(摄影:潘美玲)


英国著名时装公司总裁爱德华‧切普曼(左一)和朋友米歇尔‧埃德加(右一)是华纳兄弟唱片公司品牌关系部门主任。爱德华‧切普曼是英国著名女装品牌玛切萨的总裁,今晚他带了4个朋友一起来看神韵。切普曼说:“高贵、优雅、充满了灵性,显示了人性的尊贵,体现了生命的最高意义”。歇尔‧埃德加女士自己还是音乐家,是全美“音乐相连”(Music Unites)的创始人。埃德加说:“神韵是一门超强的艺术,她的表现力超强,对不了解中国文化的西方人,比如我自己来说,神韵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用我所知道和熟悉的艺术表现方式告诉我一个前所未知的中国文化。”她还说:“歌词告诉我很多东西,让我了解了很多关于中国文化的意义,我看懂了,神韵是在通过艺术形式复兴真正的中国文化。” (摄影:潘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