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最豐球員寶座 伍茲不保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路透電)據「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今天公布的年度調查,美國高球名將米克森(Phil Mickelson)即將超越同儕老虎伍茲(Tiger Woods),榮登收入最高的美國運動員。

擁有破紀錄16座大滿貫賽冠軍的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是非美籍運動員收入最豐選手,菲律賓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緊追在後。

性醜聞大傷形象的伍茲,連續8年穩坐收入最高運動員寶座,但根據2011年調查,伍玆獎金收入和代言費遽降31%,僅餘6230萬美元,米克森持穩在6120萬美元。

美國運動員中,NBA「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4450萬美元、美式足球(NFL)四分衛裴頓曼寧(Peyton Manning)3800萬美元、職棒大聯盟「A-Rod」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3600萬美元,都擠進了前5名。

費德瑞收入雖減少14.5%,但仍有5280萬美元,高居非美籍運動員之冠,整體名列第3;世界拳擊組織(WBO)次中量級拳王帕奎奧,收入飆高38%,達5250 萬美元,整體名列第4。

西班牙籍一級方程式(F1)賽車手阿隆索(Fernando Alonso)4500萬元、巴塞隆納(Barcelona)的梅西(Lionel Messi)4380萬美元,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的「C羅」羅納多(Cristiano Ronaldo)3880萬美元,均名列國際組前5。

運動畫刊根據薪資、獎金、紅利、贊助代言及出場費,估算出運動員的年收入。(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