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嚴打野雞大學 7月4日收緊留學簽證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新唐人報導) 英國有多達2000所「野雞大學」,致使數萬名冒牌學生得以進入英國,英國負責繼續教育事務的國務大臣凱文•布倫南說,假院校盛行將有損於英國作為全球教育中心的聲譽。英國內政部決定放棄逾300億港元收益,於7月4日起正式收緊海外學生簽證批核,嚴打虛假課程的「野雞大學」,捍衛英國大學名聲。

1年註銷33學校執照

香港《明報》報導, 英國官方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去年5月以來,有33個辦學機構已被註銷辦學執照,當局曾勒令56所辦學機構停業,其中32所仍停辦,24所已復學。

移民部門官員指出,去年有多達9.1萬張簽證,是未得英國出入境管理局確認為「高度信任」(highly trusted)的私立學院,向非歐盟區留學生發出的。

近年常有報道揭露,一些私立院校廣收中國等非歐盟區學生,但那些學生持簽證抵後,不少並無如實上課,而是打工掙錢。

英國內政部決定犧牲逾300億港元收益,於7月4日起正式收緊海外學生簽證批核,打算在未來5年減批27.3萬張學生簽證,藉以遏止多達23萬外國人藉「留學」名義,變相騙取簽證移民,同時還將嚴打為這類外國人提供虛假課程的「野雞大學」,捍衛英國大學名聲。

英國當局還提出要提高英語考試難度,阻止外地人以「留學」名義赴英居留,希望到2015年度為止,可使非歐盟成員國移民的人數每年約減4.6萬人。

「野雞大學」的猖獗源於英國建學制度的漏洞

「野雞大學」的曝光有損於英國作為全球教育中心的聲譽,知情人士表示,「拳頭」雖然看似打在教育的頭上,實際出拳的力道卻落在移民問題上。

《出國留學網》稱,英國並非移民國家,對於非歐盟國公民來說,要想留在英國定居,求學則比定居要容易得多,而且學生簽證還可以享受免費醫療、交通折扣、部分稅款減免等福利待遇。

而英國大學建學制度的漏洞也為一些生財有道的人提供了可趁之機。

在英國註冊成立學院,程序非常簡單,只需要先以學院名義註冊一家企業,然後再在英國教育技能部門註冊備份,即可成立學院向海外學生頒發錄取通知書,並通過英國內政部申請學生簽證。

所謂的這類學院,租下一間房買下一臺打印機,就可以開學了。沒有教室,沒有老師都沒關系!因為這類學院賣的不是教育,而是錄取通知書。

這類學院賣出一份「錄取通知書」的行價是500鎊左右,如果一所學院每年500個學生的招生量來計算,一年的純收入就有40萬英鎊!

暴利驅動下,開辦「野雞大學」行列的人越來越多,其中大多數是取得英國國籍的中東及南亞人士。而「野雞大學」的消費群體,包括非洲、中東、南亞等非歐盟國家人士,華人留學生也是他們常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