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議定書難搞 加拿大拒絕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9日專電)加拿大政府今天確認,將拒絕2012年後的新京都議定書(KyotoProtocol)。日本及俄羅斯也將拒絕接受。

現行的京都議定書,只限制工業化國家2008至2012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6日起在德國波昂舉行的新一輪京都議定書談判,貧窮及新興國家希望能繼續限制工業化國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目前談判已陷入僵局。新一輪京都議定書談判預定17日結束。

加拿大上個月才選出的保守黨政府,早在大選前便已表示,不會接受新一輪京都議定書。

加拿大談判代表吉布曼(Judith Gelbman)在談判中表示,加拿大選舉已結束,保守黨繼續執政,現在可以斷言,不會接受新一輪京都議定書設定的減碳目標。

保守黨政府在上一任期內已表示,即使第一輪京都議定書設定的減碳目標,加拿大也無法達成。但此舉激怒了環保團體及開發中國家。

新一輪京都議定書談判周三即陷入僵局。各國就議程及是否應延續現行京都議定書等,無法達成協議。

根據英國石油化學公司(BP)公布的資料,全球去年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速度為過去40年來最快的1年,也較過去10年平均排放量上升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