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將拒訪 夏瀛洲說羅援有澄清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8日電)媒體報導國軍退役將領「都是中國軍隊」說,引發不小爭議。被指引述此一說法的大陸解放軍少將羅援,今天以大陸軍人受訪須獲得授權為由,拒絕受訪。

被媒體影射的前國防大學校長、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到中國大陸出席研討會,沒被安排發言,也從沒講過「不分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這種話。

夏瀛洲說,他致電聯絡羅援,羅援向他說明,沒接受記者訪問,也根本沒有所謂引述台灣將領的談話,當天甚至沒記者到會場,羅援還特地發澄清新聞給這則報導的報社記者。夏瀛洲說,這則錯誤新聞未經查證,報導內容也不是事實,他感到非常遺憾。

事實上,台灣媒體今天這項報導並非第一手消息,最早報導的是大陸中國新聞社,在6日晚間發出。

據了解,報導中提到的「中山、黃埔、兩岸情」座談會中,在場並沒有任何台灣媒體到場,至於與會者有哪些國軍退役將領,目前暫時無法證實。

不過,中新社這篇報導中,只提到羅援在座談會上說,5日晚間的一場聯誼活動裡,一位台灣退役高級將領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都是中國軍隊」,並未指名是誰說出這句話。

7日上午,中國評論通訊社在網站上轉載這篇報導,但中評社在內文提到,這篇報導來自大陸的中國台灣網。中國台灣網是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體系的新聞網站,是大陸最密集報導台灣消息的網站之一。

今天下午,記者多次致電羅援試圖查證報導內容,但他的手機持續關機,直到傍晚才接通,不過,羅援以大陸軍人受訪須獲得政府授權為由,拒絕受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