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冤死 內蒙逾千人與警對峙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內蒙西烏旗1名蒙古族維權人士被運煤卡車壓死後,引發當地民眾抗議,逾千人日前集聚當地政府前,並與武警發生對峙。

巴拉嘎爾高勒鎮是西烏旗政府所在地。維權網站博訊網引述目擊者說,「(24日)看到政府大樓前有上千人在那�,街上的人黑壓壓的很多。」

博訊網還發表了目擊者23日在街上拍攝的照片,顯示武警和抗議人群在對峙中。

蒙古族牧民莫日根曾聯合了30多名村民,為保護牧場和家園,抗議在當地開挖煤礦。

報導說,莫日根向政府多次反映開挖煤礦對環境將造成嚴重破壞,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5月10日,1輛運煤的巨型卡車輾過莫日根。

莫日根死後,他的家人和鄰居集聚政府大樓前,要求查明是否有人蓄意謀殺莫日根。

據報導,在星期二(24日)的抗議中有4人被逮捕,在星期一(23日)的抗議中,也有人被帶走。

去年12月,浙江省樂清也發生維權人士錢雲會遭卡車碾壓致死事件。

錢雲會生前曾多年代表農民上訪,抗議土地被政府強徵用於修建電廠。

中國大陸輿論非常關注此案。但是警方調查後表示,錢雲會死於「交通肇事」,而非他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