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大選維安升高 防冒犯君主罪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1日專電)泰國7月3日將舉辦全國大選,泰國警方公佈「選舉保護計劃」,保護候選人人身安全。軍方也將監督選舉期間候選人競選內容,是否違反冒犯君主罪。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今天報導,負責安全事務的警官彭撒帕(Pongsapat Pongcharoen)指出,泰國各省都有警力部署監督競選活動,曼谷、春武里(Chon Buri)、清邁等8省選情激烈,150名警官將部署監督競選活動。

彭撒帕表示,泰國南部3省則有特別工作隊保護候選人人身安全。

曼谷郵報也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陸軍總長巴育(Prayuth Chan-ocha)指示第六行動協調中心(6thOperation Coordination Centre)監督政治人物在競選活動上的演說,並對觸犯冒犯君主罪的人提出控訴。

消息來源指出,各政黨都會被監督。

選舉委員會已接到許多機構想觀察大選,除了媒體與非政府組織外,也有來自20個歐洲國家的外交人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