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面板出貨顯著成長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專業市調機構Displaybank統計,因蘋果iPad2、谷歌陣營新產品不斷推出,平板電腦用面板4月出貨量首次達500萬片以上,較3月成長15.8%

Displaybank指出,今年2月起受到iPad2即將上市影響,平板電腦用面板出貨規模逐漸放大,縮減與小筆電用面板間的出貨差距,並在 3月開始正式超越小筆電用面板出貨量,4月開始更加拉開兩者之間的出貨差距。

另外,未來因iPad2面板的需求持續上升,以及三星電子的Galaxy Tab 10.1等谷歌Android陣營的新產品相繼推出市場,預計平板電腦用面板的出貨量有持續擴大的態勢。

觀察4月平板電腦用面板出貨規模,9.7吋面板出貨達430萬片,較3月增加25.6%,而10.1吋面板達70萬片,較3月上升14.1%。9.7吋面板出貨比重達84.9%,占整體面板出貨最大比重,顯示iPad2 的上市引領整個平板電腦用面板出貨的成長。

同時,三星電子的Galaxy Tab 10.1即將正式推出市場,展望未來10.1吋面板出貨量也從5月開始大幅成長。

另外,4月整體大尺寸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面板出貨量達5800萬台,較3月小幅減少2.8%,但因中國大陸五一期間液晶電視的整體銷售表現良好,使得減輕庫存負擔的電視廠商,出現目前相對低廉的面板報價,因而提前準備第3季旺季需求的動作,展望5、6月大尺寸面板出貨將持續增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