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盜版假貨猖獗 令美國損失數百億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美國5月18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製造的盜版產品和冒牌貨在2009年導致美國損失480億美元。

報告指出,侵犯版權造成的損失最為嚴重。美國企業為了應付這個問題而消耗了50億美元。

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巴庫斯認為,研究結果顯示,中國並沒有貫徹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從而威脅到幾百萬美國工作崗位。

據《中國經濟網》報道: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國際商務軟體聯盟(Business Software Alliance)發表報告說,去年全球軟體業因盜版和非法拷貝遭受的損失多達588億美元,與上一年相比增加了14%。報告指出,新興市場國家普遍存在盜版和非法拷貝現象。

報告指出,金磚國家盜版和非法拷貝給全球軟體業造成的損失多達290億美元,幾乎佔到了全球軟體業因盜版和非法拷貝損失總數的半壁江山。報告中說,美國軟體遭受的損失最大,為95.2億美元。

國際商務軟體聯盟首席執行官Robert Holleyman:「新興市場國家的軟體盜版實際上已經失去控制。」他說:「盜版已經成為一個巨大的產業,軟體開發商遭受損失對盜版軟體用戶來說就是節省了開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