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35機 作戰距離不夠遠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路透電)根據五角大廈文件指出,預計將成為美國空軍未來主力的F-35戰鬥機,飛行距離只有原先預期的85%。

五角大廈在一份12月31日送交國會的報告中表示,具躲避雷達偵測功能的「A型」戰機,目前作戰半徑被估計為584海里,略低於規定的半徑590海里。

美國國防部的「選定收購報告書」中顯示,計畫官員原先預期F-35A戰機能攻擊遠至690海里之外的目標,中途不需補充燃料;較目前估計高15%。

報告表示,有可能透過飛機改裝加大燃料容量,藉以提高飛行距離。

F-35系列戰鬥機是美國五角大廈買過最貴的軍購,預計在未來20年內得砸下大約3820億美元買進2443架。國防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Corp.)一共生產3型F-35給美國空軍、海軍、陸戰隊和其它盟國。(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