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測小行星 美科學家水下模擬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1998年鉅片「世界末日」(Armageddon)的情節是太空人奉命登陸小行星,但探測外太空的天體,實際上可能比電影情節複雜,有鑑於此,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正在水下模擬小行星之旅。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航太總署(NASA)的科學家和工程師昨天前往佛羅里達州基拉戈(Key Largo)附近的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水下實驗室,以擬定一些可供測試的概念。

航太總署「極端環境任務行動」(NEEMO)的研究人員將把登陸小行星的任務區分成3個階段以進行研究,分別是如何在小行星表面下錨、如何四處移動、以及蒐集資料的最佳方式為何。

NEEMO計畫負責人陶德(Bill Todd)說:「即使是專家也不知道小行星表面的狀況,甚至我們將探測的某些小行星,可能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因此我們要找出執行任務的最佳方式。」

小行星與月球和火星不同,即使有重力,也相當有限,無法牽引住太空人和太空船,因此必須下錨。

NEEMO將評估各種固錨方法,以及如何將許多錨連結成通路。水下太空人和工程師將研究,將錨連結成直線比較好用,或是排列成貨車車輪般的輻條狀。

航太總署的小組將投入5個月時間,來分析這些概念,然後在10月間積極測試。

在初步測試期間,科學家將在海床上工作,而非留在水下實驗室中,這樣才能在必要時浮出水面,以調整設備。(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