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早產兒易患氣喘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路透電)瑞典1項研究指出,早產甚至早期早產的嬰兒,在童年與青少年時期罹患氣喘的可能性比較高。

瑞典林科平(Linkoping)大學的福克特(Hartmut Vogt)說:「為了減少童年患氣喘的風險,胎兒待在子宮每1週的時間都很重要。」福克特的研究報告刊登於「小兒科」(Pediatrics)期刊。

他透過電子郵件告訴路透社:「在預產期前催生,像是剖腹分娩,應該盡可能地避免。」

福克特和他的同事運用國家衛生和處方登記處的資料,研究胎齡對於6─19歲兒童和少年需要皮質醇吸入劑(inhaled corticosteroids, ICS)的可能影響。這種吸入劑是氣喘病的象徵。

在2006年,有4.9%的男孩及3.8%的女孩使用皮質醇;其中足月出生的男孩會隨年齡增加而致用量減少,但女孩則略微增加。(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