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議員拳王衛冕成功 舉國歡騰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8日專電)菲律賓拳王兼眾議員巴喬今天在美國擊敗挑戰者莫茲里,捍衛次中量級腰帶成功,菲律賓舉國歡騰,正在印尼出席第18屆東南亞國家協會高峰會的總統艾奎諾三世,也發電致賀。

這場拳賽於馬尼拉時間上午,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MGM大飯店舉行,巴喬(Manny Pacquiao)以速度和力量獲裁判一致判決勝利,戰績提昇到53勝3負2和。高齡39歲的莫茲里(Shane Mosley),戰績跌至46勝7負1和,但保持了未被對手擊倒的紀錄。

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遠從印尼傳回賀電,讚揚巴喬是菲律賓的「真英雄」,不僅向全世界展現了力量與勇氣,也讓大家看到菲律賓人的紀律和決心。

黃色是艾奎諾家族的代表色,巴喬這一役特別穿上黃色的拳套,象徵對菲律賓政府扶貧工作的支持。

據電視轉播,巴喬第3回合剩下1分17秒時,以一記左重拳把莫茲里擊倒在地;到了第10回合,莫茲里以一個具爭議性的動作把巴喬「推」倒,被裁判視為擊倒計秒。

巴喬被視為「菲國之光」,各大城市都在市立體育館或市政府廣場搭起轉播的大銀幕,供民眾免費觀賽,軍警營區和各地監獄也不例外。在裁判宣佈巴喬獲勝時,各轉播地點歡聲雷動。

現年32歲的巴喬,持有8個不同量級的冠軍腰帶,去年5月當選眾議員,成為菲國最富有的眾議員。此役預料又可為他增加2000萬美元的財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