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12金釵 化身公仔香水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5 日電)小說紅樓夢中的12金釵化身成香水;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舉辦第14屆畢業作品展,有學生以紅樓夢人物中的12金釵為主題,設計12金釵Q 版公仔造型香水瓶的12種花香香水。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第14屆畢業作品展,主題定為「視界交互」,參展的35組作品可分為平面暨多媒體、動畫創作及影像藝術3大部分。

視傳系學生廖家妤、吳柏宗、許佩雯以紅樓夢為主題設計香水,許佩雯說,她們發現市面上的化妝品都來自於西方品牌,她們嘗試以中國古典小說紅樓夢中的12金釵為主題,設計值得收藏的12金釵香水。

許佩雯表示,12金釵代表不同個性與年齡層的女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與花香,她們用花香精油調製香水,香水瓶造型則是活潑的12金釵公仔,讓人一眼就看出代表人物,增加香水的收藏價值。

除了紅樓夢12金釵香水之外,另有學生重新編排「二十世紀台灣詩選」一書,將余光中、向陽、鄭愁予等人的詩重新整理,以強烈視覺風格重新包裝,也有圖表讓第一次接觸詩的讀者能掌握新詩本身的時代背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