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長帕內塔將接管五角大樓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美國官方星期三(4月27日)表示,奧巴馬總統將提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萊昂·帕內塔為美國下一任國防部長。

美國1名官員向美國媒體透露,他預料還會提名美軍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阿富汗的最高司令彼得雷烏斯(DavidPetraeus),接替帕內塔出掌中情局。



据中央社報導,72歲的帕內塔將取代現任國防部長蓋茨(RobertGates)。蓋茨從奥巴馬前任的小布希總統(GeorgeW. Bush)時期就主掌五角大廈,是奥巴馬內閣中深具影響力的人物。

蓋茨曾表示,今年稍後一定會卸下國防部長一職。他本身也擔任過中情局長,曾對帕內塔在中情局的表現給予高度評價。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和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彼得雷烏斯在阿富汗領導軍事行動的司令遺缺,將由目前擔任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ral Command)副司令的艾倫(John Allen)遞補。

至於派駐阿富汗的文官,曾擔任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大使的前美國外交官克勞可(Ryan Crocker),據傳將接替艾肯柏利(Karl Eikenberry)出任阿富汗大使。艾肯柏利和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Karzai)關係緊張。

白宮今天拒絕評論前述媒體報導。

奥巴馬改組最高層安全官員的傳聞,數週前就已在行政部門中傳開。

相關消息

美國防部長與中情局長將易人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奥巴馬將大幅改組國家安全團隊,由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帕內塔(Leon Panetta)出任國防部長,而他的遺缺將由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將軍遞補。

美國廣播公司(ABC)與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網都報導,帕內塔將取代蓋茨(Robert Gates),接掌國防部。

報導說,彼得雷烏斯現任駐阿富汗多國部隊指揮官,他的遺缺將由中央司令部副指揮官艾倫(John Allen)中將遞補。

這些職位都必須獲得參院同意。

近幾週一直盛傳美國高層國安職務將會調整。

現任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也曾任中情局長,他已表明計劃今年離職。(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