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留學生遇害 男友視訊目擊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2日專電)中國大陸女留學生柳乾15日在多倫多公寓遇害,她的男友今天在接受中國(共)大陸中央電視台英語新聞節目訪問時,描述了從視訊中目擊柳乾遇害的過程。

柳乾男友表示,他從視訊中看到,謀害柳乾的男子試圖抓住柳乾,柳乾抗拒,並請求他不要這樣。

柳乾在被殺害前,正與住在中國大陸的男友視訊聊天。當時約為加拿大東部時間凌晨1時。

柳乾男友表示,他從視訊中看到一名男子闖入柳乾房間,雙方隨即扭打。視訊彼端的他極度驚恐,卻無能為力。沒多久,柳乾使用的電腦即被關機。

柳乾男友說,那時他腦中一片空白,柳乾遠在數千里外遭人襲擊,他卻毫無能力幫助她。柳乾男友表示,他當時十分無助且情緒激動。

柳乾遇害5天後,涉嫌殺害柳乾的兇嫌、今年29歲的狄克森(Brian Dickson)被警方逮捕,被控以一級謀殺罪。他是業余演員及賽跑教練,也曾是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的學生。

23歲的柳乾於2010年9月到多倫多約克大學就讀。

狄克森21日曾短暫出庭。法官諭令還押至26日再開庭。雖然柳乾屍體被發現時,下體裸露,但驗屍報告迄今無法確定她的死因。柳乾身體也沒有任何外傷。

認識狄克森的人們,對他有不同的評價。2009年曾與狄克森共同研習戲劇科的費赫吉哈茲(NatalieFeheregyhazi)表示,狄克森很友善,但也有較黑暗的一面。

目前在多倫多一間酒吧擔任酒保的費赫吉哈茲表示,每次狄克森來酒吧找她的時候,都讓她不自在。她說,她感覺狄克森不懷好意。費赫吉哈茲表示,狄克森雖然外表看來溫文儒雅,但內心深處卻不知藏著什麼樣的黑暗。

費赫吉哈茲表示,她注意到狄克森經常有些奇怪的舉動。狄克森後來被禁止進入費赫吉哈茲服務的酒吧。

多倫多巡警維拉(Tony Vella)21日確認,警方知道狄克森這個人,但維拉拒絕進一步說明。

狄克森的鄰居都說他是個有禮貌的年輕人。經常和狄克森父母一起遛狗的希洛(Lorne Hiro)表示,狄克森是個好孩子,親切、愛社交、又很好奇。希洛表示,狄克森發生這樣的事情,對他父母是一大打擊。

約克大學21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狄克森並不是約克大學註冊的學生,也從未自約克大學獲得任何學位。

根據約克大學網站資料,狄克森2008年曾在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有關的加拿大大西洋理事會工作。他的興趣似乎在國際關係方面。

柳乾命案發生後,約克大學學生們都感不安。學生聯盟主席韓特(Vanessa Hunt)表示,兇嫌雖已抓到,但這並不表示學生安全問題完全解決。韓特說,約克大學校園有許多建物擋住視線,造成犯罪者最好的掩護條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