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Noma蟬聯全球最佳餐廳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中央社哥本哈根19日路透電)丹麥的Noma餐廳昨天以堅持北歐創意料理的菜單,連續兩年榮獲全球餐廳的最高榮譽之一─在「聖沛黎洛全球50家最佳餐廳」(S.Pellegrino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排行榜榮登第一。

Noma的33歲主廚雷澤畢(Rene Redzepi)創造的菜單,食材包括海膽、蒔蘿、馬鈴薯、奶皮、牛頰肉與洋梨。

雷澤畢是北歐部長會議(Nordic Council ofMinisters)所設立的北歐創意美食(New Nordic Food)計畫大使,自2003年Noma開幕以來,他一直領導這間餐廳至今。

Noma的烹飪方法著重於採用北歐地區最棒的食材,像是冰島發酵凝乳、大比目魚、格陵蘭麝香牛與莓果。

Noma在官網上說:「Noma不是愛用橄欖油、鵝肝醬、風乾蕃茄與黑橄欖的餐廳。相反的,我們都在忙於探索北歐地區,發掘優異食物,將之帶回丹麥。」

Noma說:「這會使用到非常昂貴的食材,但也會用到比較受到漠視的平凡材料,像是穀物與豆類,在創新又意想不到的料理中,讓你品嘗到食物的美味。」

由英國「餐廳雜誌」(Restaurant Magazine)舉辦的「聖沛黎洛全球50家最佳餐廳」排行榜,是由500多位主廚、餐廳業者、記者和美食家組成的評審小組在品嚐頂級料理的創意美食後,評選出心目中的最佳餐廳名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