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騷亂 布國新總理媒體出身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中央社瓦加杜古18日法新電)當布吉納法索爆發警與軍人一起參加暴亂,學生發動反對總統龔保雷(Blaise Campaore)政權的抗議活動之際,布國駐法國大使今天被任命為新任總理。

布國北部城市卡亞(Kaya)的居民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軍人和國會警察大量湧入卡亞街頭,對空鳴槍,縱火焚燒1名軍團參謀長的住所,洗劫1名地方官員。

布國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14日爆發動亂,這是首度有警察加入動亂行列。1名官員表示,他們要求今天領到工資。

布國駐法大使陶歐(Luc-Adolphe Tiao)晚間被任命為總理,取代15日下台的前總理宋戈(TertiusZongo)。

記者出身、56歲的陶歐之前擔任過布國國營報紙希德威亞報(Sidwaya)報社社長,也曾是高級通訊委員會主席。他之前從未擔任過公職。(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